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11月匈牙利通胀率居欧盟最高水平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20 10:58:20

布达佩斯商业日报2018年12月18日消息,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尽管匈牙利通货膨胀率与前一个月环比下降了0.7个百分点,但年度通货膨胀率仍达到3.2%,与爱沙尼亚和罗马尼亚一道位列欧盟最高水平。

11月,欧元区年通货膨胀率为1.9%,与上月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欧盟年通胀率为2%,低于上月的2.2%。丹麦、爱尔兰和葡萄牙在欧盟的年度通货膨胀率最低,分别为0.7%、0.8%和0.9%,而罗马尼亚和爱沙尼亚与匈牙利一样,年通货膨胀率达到3.2%,在欧盟中排名最高。

欧盟统计局报告称,11月,对欧元区年通胀率贡献最大的是能源(+0.88个百分点),其次是服务业(+0.57个百分点),食品、酒精和烟草(+0.38个百分点)以及非能源工业产品( +0.11个百分点)。

相关推荐
匈牙利:复活节巨型彩蛋

3月30日,人们在匈牙利南部城市佩奇街头参观复活节巨型彩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息时机仍不确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3日表示,政策制定者需要一段时间来评估当前的通货膨胀状况,因此美联储降息时机仍不确定。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通讯:在匈牙利感受动力满满的中国新能源汽车

舍赖吉是蔚来能源欧洲工厂负责人。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蔚来汽车不仅给欧洲带来了电动汽车,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先进的换电站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