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巴西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20 10:59:58

为了更好地帮助对外投资企业了解巴西税收法规和司法制度,有效地规避、防范和应对境外税收风险,提升税收合规性,我们编写了《中国居民赴巴西投资税收指南》。该指南围绕巴西概况及投资主要关注事项、巴西税收制度、巴西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特别纳税调整政策、中巴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在巴西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六方面对巴西税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第一章主要介绍了赴巴西投资需要了解的基本事项,分别介绍了巴西国家概况(包括地理、政治、经济和文化概况)以及巴西的投资环境(包括近年经济发展情况、资源储备和基础设施、行业发展、投资政策和经贸合作)等内容。

第二、三章是指南的核心部分,阐述了巴西的税收制度与税收征管制度,涉及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关税、金融操作税、薪资税等税种,以及社会保障费等相关费用。此外,还介绍重点税种的申报、缴纳、跨境税收等税收征收管理制度。

第四章主要介绍了特别纳税调整政策,包括关联交易、同期资料、转让定价调查等事项的判定标准及管理制度。

第五章是中巴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介绍,通过详细介绍和解读税收协定,使企业全面了解和正确使用税收协定。一方面,纳税人可以借助税收协定的规定实施更为有效的税务筹划和商业安排,有效降低投资的税务成本和风险;另一方面,当纳税人与巴西税务当局产生纳税争议时,可以借助相互协商程序有效地解决跨国税务争议,维护自身权益。

第六章主要介绍了在巴西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如信息报告风险、纳税申报风险、调查认定风险等内容。本指南仅基于 2018 年 6 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相关推荐
巴西中国浙江商会与浙江兰溪市经贸团探讨中巴经贸合作新路径

正在巴西访问的浙江省兰溪市经贸代表团22日与巴西中国浙江商会在商会会馆举行座谈会。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江苏省人大代表团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江苏省人大代表团21日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座谈会,期望为促进江苏省与里约州以及中巴两国友好、深化双方经贸、文化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