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阿拉伯数字经济会议开启“阿拉伯数字经济共同愿景”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20 11:00:44

《宣言报》2018年12月18日报道,首届阿拉伯数字经济论坛于昨日在阿布扎比闭幕,此次会议上开启了阿拉伯数字经济共同愿景战略。阿拉伯联合经济理事会顾问阿里博士表示,当前阿拉伯国家经济规模2.5万亿美元,预计未来十年在数字经济应用影响下将增加到3万亿美元。阿拉伯数字经济共同愿景战略涵盖了未来10年期间在不同阿拉伯国家的50个项目。预计到2030年,每年用于这些项目的投资额将达到600亿美元。在未来十年,阿拉伯国家需要提供6千万个工作岗位,现代技术岗位将取代50%的传统就业岗位,对阿拉伯国家来说,提供就业岗位、培养人才、适应全球数字化转型将是一个重大挑战。此外,阿联酋由于其先进基础设施和现代化立法保障,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处于阿拉伯国家领先地位,占阿拉伯国家总份额18%。

相关推荐
综述|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务实成果 中方积极建设性作用赢得赞誉

世界贸易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2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闭幕。经过密集磋商,此次部长级会议达成“1+10”务实成果。会议期间,中方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赢得各方广泛赞誉。

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在阿布扎比开幕

世界贸易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2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幕,会议将持续到29日。多国经济、贸易和发展部长以及全球经济和贸易组织的代表与会。

中企自研“绿色钻机”在阿联酋油田开钻

由中国石油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技开)出口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绿色钻机”日前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古拜拉油田成功开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