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朗普称美国已击败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势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20 09:13:34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9日电 (记者朱东阳、刘晨)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说,美国“已经击败”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

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发文作出这一表态。他还称,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是本届政府驻军叙利亚的“唯一原因”。

特朗普并未明确表示美国将从叙利亚撤出全部军人。

多家美国媒体当天早些时候报道说,鉴于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大体上取得胜利,特朗普政府考虑从叙利亚撤回全部约2000名军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国防部长马蒂斯以及多名国安事务高官近日一直劝阻特朗普撤军,以免将叙利亚“让给俄罗斯和伊朗”,但特朗普本人倾向于从叙利亚全部撤军。

相关推荐
专访:多举措打造德化白瓷靓丽名片——访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方俊钦

14日,福建省德化县县长方俊钦在出席“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纽约推介活动期间接受记者专访。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000至20.9万,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升至21.8万。

美国2月PPI环比加速增长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6%,涨幅较1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凸显美国通胀形势依然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