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马尔代夫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19 17:29:41

为积极响应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为“走出去”企业提供马尔代夫的税收信息,我们编写了《中国居民赴马尔代夫投资税收指南》。该指南围绕着马尔代夫概况及投资主要关注事项、马尔代夫税收制度简介、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特别纳税调整政策、税收争议解决以及在马尔代夫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等六个方面,对赴马尔代夫投资应关注的税收问题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第一章主要内容是马尔代夫投资环境,包括马尔代夫的概况、经济体系特点、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投资政策及投资注意事项。

第二章主要介绍了马尔代夫的税收制度,概述了马尔代夫税收制度及税收法律体系,详细解读了营业利润税、银行利润税、商品及服务税、进口关税等主要税种。

第三章主要介绍了马尔代夫的税收征管制度,包括税务登记、账簿凭证管理、纳税申报、税务代理以及法律责任等。

第四章主要介绍了特别纳税调整政策,马尔代夫的特别纳税调整政策较为简单,主要涉及关联关系判定标准和转让定价调查原则。

第五章介绍马尔代夫税收争议问题的解决,主要包括马尔代夫处理税收争议的主要部门、税收争议的主要类型和主要解决途径。

第六章论述了中国居民赴马尔代夫投资的税收风险,主要包括纳税申报风险、调查认定风险以及一般反避税等其他风险。

本指南仅基于 2018 年 6 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马尔代夫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

期待对华首访进一步促进马中合作——访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

马尔代夫总统穆伊兹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希望他的中国之行将进一步促进马尔代夫和中国在经贸、旅游、投资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以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