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阿富汗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19 17:29:42

为了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中国企业了解和熟悉境外投资国政治、经济、税收等相关规定,有效规避、防范和应对境外税收风险,我们编写了《中国居民赴阿富汗投资税收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一共包含六章。第一章主要介绍了阿富汗的基本情况,从地理、政治、经济、文化等 4 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收集阿富汗近年来经济发展数据,分析了阿富汗的重点行业,并介绍了阿富汗贸易管理相关规定及经贸合作情况。第二章主要介绍了阿富汗的税制,包括设立的税种以及公司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营业收入税、增值税、固定税等税种的相关要素。第三章主要介绍了阿富汗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包括与居民纳税人税收征收管理相关的税务登记、账簿管理、纳税申报、税务检查、税务代理等,与非居民纳税人相关的税收征收和管理。第四章主要介绍了阿富汗特别纳税调整相关政策。第五章主要介绍了税收争议解决。第六章主要介绍了在阿富汗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从安全局势、投资成本、基础设施、法律法规、融资等 5 个方面分析了在阿富汗投资的不利因素,提出了注重安保、注重环保、选择稳妥的支付方式、选择适宜的保险公司等风险提醒。

本指南部分内容根据英文译版再次翻译整理而得,最终以阿富汗当地语言文本为准。

本指南仅基于 2018 年 6 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阿富汗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通讯|学习中文,为阿富汗学子开拓发展新机遇

喀布尔大学孔子学院自2008年1月成立以来,培养了像雷扎伊这样成百上千的优秀中文人才。他们学成后投身于文化、外贸等领域,为阿中两国友好交流以及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

来自中国的援助让我们度过严冬——回访阿富汗赫拉特省地震灾区

初春时节,阿富汗西北部沙漠深处的平均气温仍在零摄氏度以下。在凛凛寒风和漫天黄沙中,一排排印着“CHINA AID(中国援助)”字样的帐篷挺立在震后的残垣断壁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