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机构提议英国修改立法增强审计独立性和竞争性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9 16:37:17

新华社伦敦12月19日电 (记者孙晓玲)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18日发布公告说,为增强审计行业的独立性和竞争性,已提议修改该国相关立法,并将建议提交公众征询意见。

其提出的立法建议主要有:将审计与咨询业务分离;加强对审计员任命和管理的监管;实施“联合审计”制度,鼓励更多选择。

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在市场调查中发现,当前公司通常选择与自己“文化契合”的审计师,而非严格的审计师。同时,德勤、安永、毕马威和普华永道“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承担了绝大部分大公司审计业务。

公告表示,审计师应该专注于审计,而不是销售咨询服务。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建议,将审计和非审计业务划分为单独的经营实体,并单独设定管理、账目和报酬。另外,对英国富时350指数企业的审计应由至少两家公司进行,其中至少一家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外的公司。

竞争和市场管理局主席安德鲁·泰里表示,审计市场中根深蒂固的问题早该得到处理。“数以千万的人依赖于强大而高质量的审计。如果一个公司的账簿没有得到适当检查,那么人们的工作、养老金或储蓄就会处于风险之中。”

相关推荐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阻止老牌大报易主 英国政府打响“报纸保卫战”

英国官员13日说,英国政府正寻求通过立法形式阻止本国报刊所有权落到外国政府手中。这意味着,一家投资集团收购《每日电讯报》母公司的计划或将泡汤。

英国1月经济环比增长0.2%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