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德宣布将在电池制造领域加强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9 16:42:46

新华社巴黎12月19日电 (记者韩冰)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与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18日在巴黎会晤。会晤后发布的新闻公报说,随着电池制造在工业生产中的地位日益重要,法德两国将加强在该领域的合作。

公报说,法德两国政府将共同发展“创新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工业电池生产,具体规划和落实细节将在未来数月内确定。为实现目标,法德将为欧洲范围相关大型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当日,法德政府还发表《法德电池制造宣言》,强调法德支持两国电池制造相关企业、研究机构、生产平台之间的合作,并将在电池制造的工业化生产、技术研发以及涉及国家补贴的欧洲监管政策等问题上开展特别合作。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德国政府已计划在2022年前提供10亿欧元支持本国电池制造行业发展,法国则通过未来投资计划对本国这一行业提供支持。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