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向乌克兰能效基金提供5400万欧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9 15:10:49

乌克兰独立新闻社编译版12月17日消息,乌克兰与欧盟就欧对乌能效基金第二笔拨款签署协议,共计5400欧元用于其财政和技术援助。

乌地区发展、建设与公共服务部新闻办表示,该协议由乌副总理祖布科和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与睦邻政策的委员约翰内斯·哈恩签署。这些资金将由国际金融中心(IFC)管理的多家基金提供。

祖布科表示:“欧盟支持能效基金框架下项目的实施。这包括为能效项目提供无偿资助,以及为申请基金的准备工作提供支持。我们还商定,德国伙伴为培养能效审计员提供帮助,这些审计员将在乌克兰各地区开展工作。”

6月份,乌能效基金获得第一笔5000万欧元贷款。

2017年6月初,乌议会通过法律建立能效基金。2018年3月底,政府批准能效基金监视委员会地位,5月,委员会成立。9月11日,乌地区发展、建设与公共事业部宣布能效基金监视委员会独立委员竞选。7月25日,乌政府注册能效基金管理署法人地位,任命尤利娅·乌恩古良为总经理。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