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克兰与欧盟签署系列国际协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9 15:10:18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12月17日消息,本周一于布鲁塞尔,乌克兰与欧盟代表签署了系列协议,协议包括支持和巩固乌克兰能源供应,加强政府执政能力,提高职业教育改革的有效性。

会谈结束后,乌总理格罗伊斯曼和欧盟高级代表费得利卡·莫盖里尼参加了签字仪式。其中,包括签署了一项关于“乌克兰EE4U-II能效支持计划”的融资协议,协议规定欧盟将提供第二笔价值5400万欧元的财政援助,支持乌克兰能效基金工作。该协议还签署了“关于2018年技术合作计划”融资协议、优化乌克兰现代化的EU4Skills融资协议、以及加强与欧洲联系的融资计划。

乌克兰政府新闻处指出,该文件规定了实施节能政策的措施、巩固乌政府执政能力、提高乌职业教育领域改革和专业人员短期培训交流的内容。 

相关推荐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