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谭旭光:将中国重汽打造成世界一流品牌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19 14:12:00

新华丝路网济南12月19日电(成琳瑜)12月18日,中国重汽集团2019年商务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在大会上表示,要将中国重汽打造为像戴姆勒、斯堪尼亚、沃尔沃这样的国际强企,形成与之并驾齐驱的国际一流品牌。

“站在全球的视角,全球商用车产业整合已经基本完成。戴姆勒、沃尔沃、大众商用车三大巨头旗下都有若干品牌。全球商用车产业整合是大势所趋,三大巨头在欧美日整合已经完成。完成之后就一定要跑到中国来,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谭旭光认为,随着我国进一步的改革开放,中国企业必将参与全球竞争,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做优做强品牌。

谭旭光:将中国重汽打造成世界一流品牌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表讲话

2018年9月,济南市委在中国重汽正式宣布任命谭旭光为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率先拉开了汽车产业整合的大幕。谭旭光说,所有国企要完成向高质量转型,必须精准研究自己的“残”和“缺”;中国重汽要实现战略目标必须要改革,力争用3年时间将中国重汽打造成一支新的钢铁团队、虎狼之师。

“轻卡已经成为中国重汽新的增长点,下一步要迅速成为中国重汽全系列战略转型的新业务,要抓住产业升级机遇,实现弯道超车。要紧跟市场趋势,形成中国重汽特色。中国重汽中轻卡不是低价进入,是高端价值品牌进入。”谭旭光说。

2018年,中国重汽集团整车销售预计将达到30.45万辆,同比增长14%;重卡板块稳步发展,销售重卡16.9万辆,同比增长7.7%;轻卡板块再上新台阶,2018年销售轻卡13.4万辆,同比增长24.5%。

对于2019年及未来的产销目标和发展愿景,谭旭光说,2019年,中国重汽将力争实现重卡20万辆、轻卡20万辆的产销目标,到2025年,中国重汽将实现25万辆重卡、25万辆中轻卡、20万辆轻型商用车的产销目标,收入达到3000亿元;2025-2030年,中国重汽要成为世界一流的全系列商用车集团,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

相关推荐
中国重汽单月出口重卡破万辆 创国内行业单月出口新高

10月31日,随着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在“中国重汽与世界共赢——国内首家单月出口重卡突破10000辆”活动主会场“出发”的指令,55辆中国重汽重卡披红挂彩,在汕德卡C7H引领下,依次驶出济南综合保税区,顺利出关。

中国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在济南发布

​中国首台商业化氢内燃机重卡15日在济南正式发布。

山东重工谭旭光的新砝码:推动欧洲最大叉车集团入华 加注消费摆脱投资依赖

在山东重工、潍柴动力掌门人谭旭光他看来,对德国凯傲集团的并购的战略价值在于摆脱投资依赖、布局全球市场,实现结构性调整,平衡集团在投资与消费不同领域间、中国与欧美不同区域间的布局风险,对冲单一产业的周期性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