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企业参与埃及新行政首都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9 14:54:52

驻埃及使馆经商参处就媒体报道中国企业参与埃及新行政首都项目情况发表谈话指出,新行政首都是埃及重大战略项目,许多中国企业都对在新行政首都建设中与埃方开展合作表示了兴趣,一些项目也在积极洽谈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埃方签署了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的合同,项目已于2018年5月正式开工,目前进展顺利。中方支持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包括新首都建设在内的各方面合作,一些较大的项目会涉及到融资问题,例如双方拟在新首都中央商务区项目中使用部分中国资金,目前融资谈判进展顺利。

中国企业与埃方开展合作遵循市场原则,并基于市场原则确定结果。日前媒体报道的一家中国公司与埃方在上述原则基础上曾就在新首都建设产业新城进行深入商谈。

中埃在园区建设方面正在推进合作,特别是中埃在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的泰达经贸合作区已成功完成起步区建设,另外6平方公里的拓展区也在顺利推进。中国企业对埃及投资环境的改善给予了积极肯定,相信中国在埃的投资将有更美好的前景。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埃及泰达合作区迎来中企铸管项目

中国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泰达特区开发公司日前在埃及总理府签署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扩展区土地购置协议,这标志着新兴铸管项目正式入驻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