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20年约旦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预计增至40亿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9 14:54:49

根据《约旦时报》12月18日报道,12月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能源宪章条约(ECT)会议上,约旦能源和矿产资源大臣海拉·拉瓦提表示,到2020年,约旦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预计将增至40亿美元。约旦拟计划向欧洲出口可再生能源。

近年来,约旦在传统能源领域和油页岩开采领域成功地吸引了价值47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

今年是ECT生效20周年。ECT是一项多边条约,旨在规范整个欧洲和亚洲的国际贸易、运输和能源领域的投资。海拉大臣指出,约旦已将ECT视为成员国在能源领域的“路线图”,该条约已帮约旦吸引了许多国际投资者。

此外,在最近举行的安曼阿拉伯电力联盟(Arab Union of Electricity)会议上,扎瓦蒂表示,到2018年底,可再生能源对国家电网的贡献将达到10%,预计到2020年将增至20%。约旦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始于2016年,预计到2021年将有10个项目产生2700兆瓦的电力,其中715兆瓦将来自风力资源。

能矿大臣还表示,约政府正致力于在约旦实施“史无前例”的储存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预计该项目2019年启动。

相关推荐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和约旦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谅解备忘录

中国驻约旦大使陈传东与约旦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扎伊娜·图坎29日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约旦首都安曼签署中约两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全球连线|约旦内阁大规模改组

约旦王宫当地时间27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天批准首相哈苏奈对内阁进行大规模改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