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式提交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文件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9 14:54:18

巴基斯坦《黎明报》12月17日报道,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乌迈尔周日表示,巴基斯坦已正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交了《经济金融政策谅解备忘录》(MEFP),向该组织阐述未来三年巴基斯坦稳定宏观经济和推动经济增长的相关设想和举措。乌表示,巴已正式向IMF转交文件,双方正就文件进行商谈,IMF方有可能会补充相关内容并继续与巴商谈。据消息透露,MEFP文件中巴方计划将财政赤字占GDP比重在未来三年降低至4%。按计划,政府将针对能源领域循环债务,每月减少300亿卢比,并在两年内解决循环债务问题。此外,政府还需在能源、房地产以及提高征税能力和税收占GDP比重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改革。

相关推荐
巴基斯坦总理: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4月20日表示,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专访|中国有政策空间促进经济增长——访IMF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

加斯帕尔说,中国的优先事项是实现稳定、可持续的增长。在他看来,积极推动创新、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是中国政府一贯的举措。通过强化社会保障安全网等财政措施为家庭支出提供支持,有利于中国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