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捷克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19 16:42:00

为了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帮助我国“走出去”企业了解和熟悉境外被投资国捷克共和国政治、经济、地理和人文环境,特别是税收法规和司法制度,有效地规避、防范和应对境外税收风险,我们编写了《中国居民赴捷克共和国投资税收指南》(以下简称“本投资税收指南”)。

本投资税收指南旨在协助我国企业及时把握对外投资合作国家和地区环境及变化,科学进行境外投资合作决策,提高我国企业“走出去”的能力和水平,以投资带动贸易发展。

本投资税收指南分为六个章节:第一章为捷克的基本情况,主要介绍捷克的地理环境、政治环境、经济环境、投资吸引力、重点特色产业、贸易概况等情况,以助在捷克投资的中国企业更好地了解捷克的基础背景,融入当地的文化,提高自身的经营效率;

第二章为捷克的税制介绍,主要介绍捷克对企业征收的各项税种、对个人征收的各项税种、流转税、反避税规则等国内税收政策,向在捷克投资的中国企业介绍捷克现行税收制度的基本情况;

第三章为捷克税收征管体制,主要介绍捷克的税收管理机构、税收管理体制及其近期变化等内容,以帮助在捷克投资的中国企业掌握政府的相关要求,规避当地的合规性风险;

第四章为特别纳税调整政策,主要介绍捷克的转让定价等相关规定,以帮助在捷克投资的中国企业了解当地特别纳税调整政策相关制度;

第五章为中捷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主要介绍中捷税收协定的基础信息、简述中捷税收协定相互协商程序、如何做好中捷税收协定争议的防范工作等。希望通过本章内容的介绍,可以帮助中国企业从政策角度了解中捷政府在消除双重征税等税收方面的合作管理方式,充分了解减免税等税收协定待遇,以及税收争议发生时企业如何通过合法有效的渠道解决问题等信息,从而合理节省企业经营成本,保证企业自身的健康发展,有序、有力、有效地促进中捷经济交流;

第六章为在捷克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从信息报告、纳税申报、调查认定、税收协定待遇等角度出发,旨在向在捷投资的企业提示潜在税务风险。

本指南仅基于2018年6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捷克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提高税收确定性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8日,以“提高税收确定性国际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来自20多个国家(地区)的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业界代表260余人参加。

前11个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8万亿元

记者27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今年1至11月,全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8125.09亿元。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在捷克举行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10月3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