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柬埔寨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19 16:42:45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两廊一圈”经济带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为了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我国与柬埔寨的友好往来更加频繁,交流合作持续加强。为帮助到柬埔寨投资的企业和个人了解柬埔寨的投资环境及税收制度,我们组织编写了《中国居民赴柬埔寨投资税收指南》,该指南从柬埔寨基本概况、投资关注事项、税收制度、税收征收管理体制、特别纳税调整、中柬税收协定、投资的税收风险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指南分为六个章节,第一章主要介绍了柬埔寨概况及投资主要关注事项,包括柬埔寨政治、经济及社会文化的历史及现状,财政与税收现状,近年柬埔寨经济发展情况,投资政策及注意事项等。第二章是柬埔寨税收制度简介,主要介绍了柬埔寨的税收管理机构、税制体系,以及近三年柬埔寨重大的税制变化,涉及利得税、薪金税、增值税、最低税等,并介绍了各个税种的申报、缴纳等税收征收管理制度以及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三章是柬埔寨的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包括柬埔寨的税收管理机构及所对应的机构职责,居民纳税人及非居民纳税人税收征收管理规定等。第四章主要介绍了柬埔寨特别纳税调整政策,包括关联交易的判定及申报管理,同期资料准备,转让定价调查及预约定价调查,受控外国企业及成本分摊协议管理,资本弱化及相关的法律责任等。第五章是中柬税收协定及相互协商程序介绍,通过解读税收协定,使投资者能全面了解和正确使用税收协定。第六章就赴柬埔寨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指南仅基于 2018 年 6 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柬埔寨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

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建设稳步推进

12日,中国建筑柬埔寨金边德崇国际机场项目负责人姚德舜表示,机场目前正在开展幕墙精装工作,整体进度已完成60%,预计将在今年10月整体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