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贵州推出“项目工程包”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9 14:55:19

新华社贵阳12月19日电 (记者潘德鑫) 贵州省近日推出2018年第三批重点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和第二批重点PPP项目工程包,项目总投资1400余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和社会资本900余亿元。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获悉,此次推出的重点民间投资项目有38个,项目总投资454.89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为378.31亿元。投资规模较大的为旅游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和市政工程项目,三类项目总投资分别为238.21亿元、74.77亿元和40亿元,分别拟引入民间资本187.16亿元、74.77亿元和32亿元。

面向社会推介的55个重点PPP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10个领域,总投资964.46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538.04亿元。投资需求最大的为交通运输项目,计划总投资330.45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230.22亿元。

贵州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贵州将会对本次推介的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实现精准调度和跟踪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推荐
中泰互免签证助力贵州多彩文旅发展

9日晚10点50分左右,随着泰国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直飞中国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的FD428次航班安全抵达,175名泰国游客正式开启在贵州为期6天的多彩之旅。自3月1日中泰两国迈入“免签时代”后,贵州迎来首批泰国入境旅游团,为拉动贵州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

“粤港澳专列向黔·苗乡侗寨乐无边” 新年贵州旅游经济“开门红”中的亮色

2月26日,为期4天3晚的贵旅号“粤港澳专列向黔·苗乡侗寨乐无边”旅游专列发车,从广州、佛山、香港、澳门、潮汕等地出发,带领游客深入贵州苗乡侗寨,体验独特的民俗风情,感受“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