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推动油茶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高端化、精细化发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19 10:06:42

新华丝路网杭州12月19日电(记者李晓纬、李勤、张文昱)12月19日,中国·常山油茶博览会、第三届油茶文化节和“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常山”活动在浙江常山开幕。中共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在会上发言时表示,近年来,常山大力推进油茶产业“一区两园四中心”建设,首个国家油茶公园建成油茶主题风情景观带,全国油茶交易中心初具雏形,新华-常山山茶油价格指数引领行业发展,常山制定的油茶科技标准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叶美峰说,常山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四四二”战略体系,把“美丽中国独具特质的国际慢城”作为四大战略目标之一,提出打造农机、轴承、新材料、大健康“四大百亿产业”,打响“何处心安,慢城常山”城市品牌。

常山油茶久负盛名,有据可查的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史,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浙江省首位。常山也由此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油茶之乡”“浙西绿色油库”,被评为首批“全国木本油料(油茶)特色区域示范县”“中国好粮油示范县”。

叶美峰表示,当前,随着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生产技术的进步和人们健康消费理念的提升,油茶产业发展进入了新的机遇期、黄金期。常山将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念好“山字经”,做活“油文章”,加快推动油茶产业朝着“规模化、集约化、高端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构建三产融合的全产业生态经济链,努力成为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的制高点,让浙江常山真正成为中国“油市”和“国家绿色油库”。

相关推荐
首届江西油茶文化节开幕 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为“江西山茶油·赣出好茶油”的首届江西油茶文化节12月8日在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开幕,旨在以节为媒,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六安裕安区:“银花金果”擦亮绿色振兴名片

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西河口乡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结合乡情村情,利用辖区内大量荒山资源,积极争取扶贫资金,大力发展油茶产业,如今,油茶产业已成为西河口乡的一张绿色振兴名片。

浙江常山“两山银行”向两家企业有偿出让1万吨原煤使用指标 助推“碳达峰、碳中和”

​5月21日,浙江省常山县举行“两山银行”“碳达峰、碳中和”业务暨“低碳生活·一路同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