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香港特区政府与内地两大博物馆将加强展览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9 09:04:12

新华社香港12月19日电 (记者丁梓懿) 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18日与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书和文化交流与合作意向书。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未来五年,康文署和国博将在展览策划、文物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双方还将探讨开发文化创意产业。

根据意向书,康文署和南京博物院将加强双方在展览上的交流与合作,还将就与外国博物馆合办大型展览方面交换信息。

香港特区政府康文署一直与国博和南京博物院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康文署与南京博物院曾于2014年合办“南京瑰宝——南京博物院/南京市博物馆紫砂茶具精选”展览。康文署与国博将于2019年举办“现代化之路:新中国七十年”展览,展现新中国的现代化进程。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国家海事博物馆再次举办“走进博物馆过大年”活动

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澳大利亚国家海事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走进博物馆过大年”活动24日再次走进澳国家海事博物馆,吸引了约800名民众参与。

推动“一带一路”文化遗产保护的数字力量

智慧博物馆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最新信息技术,提供“人、物、数字空间”三者之间的双向多元信息交互通道,实现透彻感知、泛在互联、智慧融合,并具有自主学习、迭代提升能力的博物馆新业态。

2月2日“此湘有礼——湖南青铜艺术展”将亮相山西青铜博物馆

“此湘有礼——湖南青铜艺术展”作为2024年开年首个青铜专题大展,将于2月2日,在山西青铜博物馆亮相。百件商代至战国的湖南青铜精品,既沿承中原一脉又有独特风格,展示湖南青铜时代璀璨夺目的青铜艺术和独具地域特色的社会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