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居民赴法国投资税收指南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19 16:42:46

秘鲁共和国地处南美洲中部,面临太平洋,首都利马位于该国沿海的中心地带。秘鲁国土面积为 128.5 万平方公里,在拉美居第 4 位。

为帮助我国“走出去”企业在秘鲁顺利开展投资经营,特此编写《中国居民赴秘鲁投资税收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以期起到风险提示、税收参考的作用。本《指南》共有六个章节,主要介绍秘鲁税收制度,以及企业在秘鲁进行经济投资所涉及的其他问题。

第一章秘鲁概况及投资主要关注事项,从地理、政治、经济和文化方面描述了国家概况,介绍了重点行业、资源储备等投资环境,阐述了秘鲁的投资规定和优惠政策,提示了相关投资风险;第二章秘鲁税收制度的简介,包含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非居民所得税、薪酬税、增值税、消费税、临时净资产税、金融交易税、市政类税负、关税、特殊税制、国际税以及其他税收事宜;第三章税收征收和管理制度,重点描述了秘鲁现行税收管理制度和征管模式,包含税收管理机构、居民纳税人和非居民纳税人税收征收管理;第四章介绍了特别纳税调整政策;第五章介绍了秘鲁境内的税收争议解决,包含强制征收程序、司法程序以及审计程序;第六章介绍了在秘鲁投资可能存在的税收风险。

衷心希望本《指南》能在最大程度上帮助中国“走出去”纳税人熟悉秘鲁的税收法规,预防投资税务风险、降低投资税收成本。

本《指南》仅基于2018年6月前收集的信息进行编写,敬请各位读者在阅读和使用时,充分考虑数据、税收法规等信息可能存在的变化和更新。同时,建议“走出去”企业在实际遇到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申请、税收协定待遇申请、转让定价调整、税务稽查等方面的问题时,及时向企业的主管税务机关或专业机构咨询,避免不必要的税收风险及由此带来的损失。

在编写过程中存在的错漏之处,敬请广大读者不吝指正。

中国居民赴法国投资税收指南.pdf

相关推荐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综述:法国“电池谷”期待从与中国新能源企业合作中获益

在法国北部上法兰西大区正在建设中的“电池谷”,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参与备受关注。

“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在巴黎举行

当地时间23日晚、龙年元宵节前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巴黎风情园(Le Jardin d’Acclimatation)举办了“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