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石化在新加坡首个加油站正式开业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8 16:30:04

图为18日,中国石化在新加坡的首座加油站义顺一道站当天正式开业。

图为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在新加坡正式开业的首座加油站义顺一道站(记者李晓渝 摄)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2月18日电 (记者李晓渝) 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在新加坡的首座加油站义顺一道站18日正式开业。

当天,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衔参赞钟曼英、新加坡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日峰等出席了开业典礼,并为加油站开业剪彩。

赵日峰在致辞时表示,中国石化始终坚持价值引领、创新驱动、资源统筹、开放合作、绿色低碳的发展策略,以更加开放、包容、联动、共享的理念,加快融入新加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环境,服务民生,承担责任,为新加坡的美好未来“加油”。

据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介绍,新加坡经济高度发达,营销环境良好,并且是东南亚的一个主要炼油中心,燃油市场运作规范成熟,是发展能源合作的理想地点。该公司表示,中国石化秉承“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使命,坚守“互利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在经营管理方面优势,通过提供卓越环保的燃油,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新加坡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提供动力。

据介绍,新开业的加油站位于新加坡北部的义顺一道。加油站在设计上结合了环保LED灯光和简洁的线条,突出了新一代加油站的形象,同时也采用了更多环保及新加坡当地元素的设计概念,还融合了中国元素,如绿化外墙、洗车服务、休闲式便利店及咖啡角等,给周边居民提供舒适方便的休闲点及补给站。中国石化还特意选配多种不同的优质便利店商品服务顾客,包括专门从中国西藏进口的天然冰川水“卓玛泉”等,努力为顾客带来新的服务体验。

同时,该加油站提供的全系列汽油和柴油产品中均加注了中国石化添加剂,确保燃油在省油、环保及动力方面表现出色。加油站提供的中石化超级汽油SINO X Power还特配高效洁净引擎配方,具有洁净效能,更能有效保养引擎和发挥汽车的动力性能。

目前,中国石化在新加坡的第二座加油站武吉知马路站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较短时间内投入正式运营。中石化(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望对记者表示,中国石化在新加坡首座加油站的开业标志着该公司的国际化业务在当地向前推进了一步,未来中国石化将继续寻找扩大在新加坡的零售网络的机会。

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是世界第一大炼油公司、第二大化工公司,加油站总数位居世界第二,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3位。

相关推荐
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与中国企业共发展:专访新加坡立杰律所律师丘健雄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仲裁与工程业务负责人丘健雄律师近日接受记者专访,畅谈中国经济与法制发展成果和机遇,分享立杰支持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

汇添富首只中新ETF互通产品在新上市

3月20日,汇添富基金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加坡综合资管机构辉立资本(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推出的辉立-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产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的ETF产品互通计划上市。

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盛大启幕

3月19日,在中国商务部和新加坡贸易及工业部的指导与特别支持下,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2024国际产业合作大会(新加坡)暨中国机电产品品牌展览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