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联合国呼吁促成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谈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8 16:36:41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8日电 (记者尚绪谦)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山本忠通17日在向安理会通报阿富汗局势时,呼吁国际社会促成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的正式和谈。

山本忠通呼吁阿富汗冲突各方减少暴力,建立互信,以实现对话。他说,边打边谈往往是和平进程开始时的常态,但战场上的行为往往对和平进程产生影响。他呼吁地区国家为和谈创造有利环境。

山本忠通说,阿富汗总统加尼上月底在日内瓦举行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上提出一个和平计划,并任命了直接与塔利班谈判的团队。

2001年10月,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此后,阿富汗新政府与塔利班组织冲突持续至今。

相关推荐
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出席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

3月21日至23日,联合国人居署治理机构联合主席团会议在墨西哥城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董建国率团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来自中国的援助让我们度过严冬——回访阿富汗赫拉特省地震灾区

初春时节,阿富汗西北部沙漠深处的平均气温仍在零摄氏度以下。在凛凛寒风和漫天黄沙中,一排排印着“CHINA AID(中国援助)”字样的帐篷挺立在震后的残垣断壁间。

古特雷斯发表龙年新春致辞 感谢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发表农历龙年新春致辞,对中国和中国人民坚定支持联合国、多边主义和全球进步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