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蒙最大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首次突破1000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8 10:24:50

中国铁路总公司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二连站14日通报,中蒙最大铁路口岸—二连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首次突破1000列。

官方消息指,12月13日16点55分,1287次中欧班列(天津新港至俄罗斯沃耳西诺)满载着日用百货、服装鞋帽、电子产品等货物从二连站出境,这标志着二连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官方通报称,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扩大,中、蒙、俄三国之间经贸活动的良性发展和口岸物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二连铁路口岸承担着中蒙贸易70%以上的运输任务和中俄、中欧贸易转关跨境运输任务,进出口运量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二连铁路口岸逐步形成以运输、仓储、加工、信息处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物流体系,成为草原丝绸之路的枢纽地带。

截至12月13日,二连铁路口岸2018年出入境中欧班列首次达到1000列,较2017年全年开行增加421列,较2016年全年开行增加831列。

据悉,为确保中欧班列运输顺利通关,二连站积极为中欧班列办理出境的各种手续,提高联运货物通关效率。

相关推荐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

首列中欧班列(石家庄-贝尔格莱德)顺利抵达

从河北石家庄首发、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接车仪式4月1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

“重车去,重车回” 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畅

2024年一季度,吉林省开行中欧班列达42列,同比增长68%;双向运输日趋均衡,回程班列达10列。从“重车去,空车回”,到如今的“重车去,重车回”,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加通畅,进一步助力吉林拓宽对外开放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