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阿联酋教育产业预期将实现增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7 17:04:40

据《海湾时报》12月16日报道,由于需求的攀升及政府新政出台,阿联酋教育行业预计未来将实现增长。

拉动阿联酋教育产业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人口的增长,2017年阿联酋人口达1001万人,自2012年起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6%。与此同时,2017年25岁以下的学龄人口达110万。咨询公司Alpen Capital的GCC教育产业报告显示,学龄人口的稳步增长很有可能带动教育产业的发展。

2017年至2022年阿联酋人均GDP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3%。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会提升对更高水平教育投入的意愿。2018年阿联酋政府划拨了104亿迪拉姆(约合28.3亿美元)预算给教育部门,同时出台了多个教育领域战略规划,如阿联酋学校模式(Emirati School Model)、“2020教育”战略等。

阿联酋居民对于高质量教学机构的需求促使了私立学校数量的增长。2018年迪拜新增了13所私立学校,阿布扎比新增了3所私立学校。

Alpen Capital公司认为,近期油价回升可能会为基础设施开支和商业活动注入新的活力;此外,未来教育产业进行产业整合的机会也很多。

Alpen Capital公司数据显示,预计GCC教育产业学生总数将自2017年起实现2.3%的年均复合增长,2022年将达到1450万人。

2017年至2022年间,预计学前教育和高等教育将在几个阶段教育中增长最快。学前教育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3.7%,高等教育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3.6%;小学和中学教育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8%和2%。私立学校学生数量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1%,公立学校增长相对缓慢,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

相关推荐
美国3月CPI同比涨幅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5%,涨幅较2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超过市场普遍预期。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

中企投资阿联酋海上油田二期实现首油投产

中国石油阿布扎比陆海项目(陆海项目)海上二期贝尔巴泽姆油田近日实现首油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