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智利电子商务稳步发展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7 14:52:45

智利《三点钟报》13日消息,智利电子商务正在稳步发展。一份近期的问卷调查显示,圣地亚哥36.2%的居民倾向于在商场购物,而28.3%的居民更喜欢在网上购物。

数据表明,2018年超过78%的圣地亚哥居民进行过网购,其中62%的网购集中发生在第三季度。在电子商家中,智利本土零售品牌Falabella摘得头筹,另一智利品牌Ripley和中国的AliExpress同列第二。AliExpress作为一家外国电商,能与Ripley同列第二名,成绩非常耀眼,值得一提的是,与2017年一模一样,AliExpress的销售业绩在年底突然蹿升。

上述品牌的发展证明发展电子商务的核心并不在于提供最好品牌的商品,而取决于商家零售网络的大小、面向的消费群体和购物操作的便利性。

专家指出,2019年智利电子商务产业的前进方向在于进一步巩固发展电商渠道、丰富产品种类和拓展消费群体。

相关推荐
专访:中国推动全球贸易畅通树立合作典范——访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马兰比奥

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主席伊万·马兰比奥表示,中国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等举措推动世界各国贸易畅通,树立起贸易合作典范。

智利2023年经济增长0.2%

智利央行18日发布报告说,智利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内需不足是拖累经济增速的主要原因。

中国汽车海外巡展在智利举行

2024年中国汽车海外(智利)巡展展览会1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携15个中国品牌与当地消费者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