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7 14:39:42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12月17日电 (记者彭桦) 2019年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商和推介活动14日在巴西圣保罗市举办,在巴百余名商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将巴西列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首批境外推介国家之一,表明中国对巴西这一拉美最大经济体及其优质产品的关注。希望巴西企业家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了解中国市场需求和展会报名信息,为明年赴华参展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希望巴西企业家通过赴华参展,将更多极具竞争力的工业制成品、先进设备、优质农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带到中国市场,使中巴贸易的“蛋糕”越做越大,真正惠及两国人民。

巴西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副主席若泽·科埃略(Jose Ricardo Roriz Coelho) 代表巴西参展商祝贺中国首届进博会成功举办。他表示,巴西参展商取得了丰厚的成果,预计第二届进博会参展代表团规模将更加庞大。对巴西企业来说,明年的展会是巴西产品附加价值提升的契机,是向中国看齐的大好机会。

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中国业务区总经理奥古斯托·卡斯特罗表示,为了将巴西产品送到中国消费者的手上,提升巴西产品的附加价值,协助巴西企业进行产品推广和出口贸易,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成立了名为“e-xport”的电子商务平台。在首届进博会期间,该平台与中国主要的四大电商平台签定了合作协议 ,目前正与第五家中国电商平台商讨合作意向。中国在全球电子商务领域份额高达50%,与中国电子商务平台合作,能给巴西企业提供巨大的商机。

他表示,在上海举办的首届进博会,对巴西企业来说是新的里程碑。巴西代表团参展企业超过200家,人员超过300名,是巴西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贸访问团,参展企业完满达成了对巴西产品形象推广的使命。目前组织巴西企业参加明年进博会已纳入日程。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中巴两国虽然距离遥远,但经贸关系十分紧密。在食品农业、能源矿产、医疗产品、运输设备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巴西代表团成功参加首届进博会,成交金额总计8.75亿美元,主要成交商品为肉制品、物流服务、茶和咖啡。欢迎巴西企业家带着最好的产品、技术和服务参加第二届进博会。

多家巴西参展企业也在会上就参加首届进博会的经验与感受发言,并与来访的推介团就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相关信息进行充分沟通。

相关推荐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暨广西东兴产业园区招商推介会在马来西亚举行 签约额34亿

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暨广西东兴产业园区招商推介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中马两国医药康养、医疗机构、国际贸易、汽车制造、食品加工、新能源等领域企业和机构代表参会,总签约额达34亿元人民币。

闽物之美——德化美食美器推介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芳菲四月,情满京城。4月21日,由德化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北京福建会客厅· 闽物之美——德化美食美器推介活动在北京福建大厦隆重开幕。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