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拒绝与华为合作不利于欧洲运营商提高竞争力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7 15:15:51

新华丝路网巴黎12月17日电 (记者徐甜) 法国最大电信运营商Orange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纳·理查德(Stephane Richard)13日表示,华为是Orange在许多国家重要的供应商,如果拒绝与华为合作,并不利于欧洲运营商提高竞争力和创新力。他认为,外界过多将关注点置于政治层面而非技术层面,没有客观地看待中国的企业。

理查德当天在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作出上述表态。理查德说,华为在通信领域的研发和创新是世界最领先的,是当今世界上通信领域排名第一的供应商,远远领先于其他厂家。华为是Orange在法国之外的许多国家市场上重要的供应商,双方在欧洲、非洲、中东都有业务往来。

据理查德介绍,目前Orange在法国并未部署华为的核心网和移动网络,但会在其他国家同华为开展相关合作。“从谨慎的角度考虑,我们未曾考虑由华为来提供核心网络及移动网络主要无线电上的敏感设备。在法国市场上,我们并未与华为合作”,理查德说,但“他们的5G技术很强”。

“日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正在向华为关闭大门,这样是奇怪的情况。”理查德说。

理查德认为,拒绝同中国企业合作并不会对欧洲的工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他说,如果拒绝与世界第一的华为合作,又拒绝来自中国的中兴,就只能投奔欧洲的供应商,但“目前可选择的欧洲设备供应商很少”。

此外,从竞争层面看,理查德认为拒绝与华为合作并不利于欧洲运营商“提高生产力、创新力和研发力”。理查德说,这样做或许有利于所谓的“安全问题”,但他认为应对此保持客观的态度。“外界的关注点过多地停留在政治层面而非技术层面”,理查德说,有些事情是“一厢情愿地假想”。

理查德表示,任何网络都可能有某些弱点,无论是海底光缆还是移动网络。我们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必须要“客观地、因地制宜来讨论,而不是基于地缘政治来做出这些评价和讨论”。

记者14日联系华为法国公司获悉,Orange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建立了长久友好的合作,业务遍布欧洲、非洲、中东等地区,并在4G和4.5G领域有过非常成功的合作,但合作不涉及法国核心网络设备和移动设备方面。

相关推荐
同济大学“行走江南园林”展览在法国凡尔赛举行

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行走江南园林”展览法国站4月17日在欧洲园林艺术重镇法国凡尔赛开幕。

法国企业期待通过进博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

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法国推介会4月16日在巴黎举办。与会法国政商界人士表示,法国企业将一如既往地抓住进博会机遇,深耕中国市场。

通讯丨在静心阅读中感知中国——中国图书在巴黎图书节广受关注

今年的巴黎图书节上,有1150种中国图书展示展销,其中法文版逾四成。两国出版社还合作举办了研讨会、新书发布、版权输出等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