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驻华使节艺术沙龙在京举办 助力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2-17 14:29:54

575479635049066282

新华丝路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唐云)12月13日下午,2018驻华使节艺术沙龙在北京市大兴区月季文化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来自阿根廷、巴哈马、古巴、巴巴多斯、多米尼克等20多国驻华使馆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沙龙活动中,各国使馆代表体验了中国文化传统“五道”互动,并聆听了一场由古琴与民乐、太极等融为一体的音乐会,在聆听古琴演奏、描摹减字谱、品茶感受禅意、插花沉静气韵、打香篆闻香提神养心等体验互动活动中,感受到了最为凝练的、富有中国特色的文人生活方式。

来自各国的嘉宾对这次艺术沙龙活动内容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多样而富有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使得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到场嘉宾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之美无不赞叹。在积极参与现场体验的同时,各国使节代表表示,期待未来能与北京市有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

多米尼克驻华大使马丁·查尔斯在接受新华丝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多米尼克在与中国的交流合作方面已经取得的丰硕的成果,并从中受益。希望未来能与中国在经济、文化、基础建设等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当日,主办方还组织各国使节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大兴国际机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组织承办,中国对外演出有限公司执行完成。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庞微、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勇、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金利、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弗兰西斯·杰克曼、多米尼克驻华大使马丁·查尔斯等出席活动。

据悉,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北京市大兴区委、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拟于2019年5月联合举办“首届拉美及加勒比文化艺术嘉年华”活动,届时向中国人民介绍、传播拉美的优秀文化艺术,促进中拉人民间的传统友谊和相互了解,推动中拉全方位互利友好合作。

相关推荐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通讯|心心相印一甲子 景德镇陶瓷装进巴黎彩妆盒

瓷轻薄透亮,釉细腻洁白,勾勒的蓝红纹彩神似埃菲尔铁塔……来自中国景德镇的陶瓷和来自法国巴黎的彩妆,最近被一起装进了礼盒,包装上写着“心心相印一甲(家)子,口口相传一辈(杯)子”。

遍撒种子待花开——日本高中生讲述中文的魅力

以“中文的魅力”为主题的第三届湘南中文演讲比赛10日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举办。来自湘南地区的13名日本参赛选手讲述了他们如何走上学中文之路,分享他们眼中的中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