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罗斯提议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创建统一的电子结算货币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4 17:33:08

据《哈萨克斯坦真理报》12月13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支付委员会提议,欧亚经济联盟国家在跨境结算中应采用统一的电子货币。新的电子货币将只用于成员国间的相互贸易结算,其汇率将取决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本币之间的比价。在面对制裁威胁时,启用这种电子货币尤为必要。目前,已有数家俄罗斯大型信贷金融机构对创建统一的支付手段产生兴趣。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表示,新货币将类似于欧元启用之前的欧洲货币单位—埃居(ECU)。

专家认为,启动新的电子货币有助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实现“去美元化”。同时,对那些不希望扩大使用卢布的联盟成员国来说,这一方案更易于接受。

相关推荐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长篇小说《人民的名义》俄文译本推介活动6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商栈展览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