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工商界人士呼吁创造企业发展有利环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4 16:21:55

新华社伦敦12月14日电 (记者孙晓玲)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晚在保守党对她举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留任保守党领袖及英国首相。随后,英国工商界人士纷纷呼吁各党派停止争斗,争取早日通过“脱欧”协议,为工商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表示,英国首相地位已获确认,“议员们必须停止指责,应做负责任的参与者”。

他说:“没有人想要‘崩溃’式的‘脱欧’,大家必须团结起来通过‘脱欧’协议,从而支持英国的就业以及各行业发展。”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表示,这次不信任投票是一次混乱的“弯路”。现在,政客们必须停止过去30个月以来的“无情争斗”,共同努力确保通过可行的“脱欧”协议。

费尔贝恩说:“只有这样,才能够保护投资者、保证就业、保持人们的生活水平”,从而免遭“无协议脱欧”的破坏性影响。

英国机械制造业雇主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菲普森表示,“首相受到挑战是工业界最不想看到的事情”,为了国家利益,议员们现在应该给予特雷莎·梅全力支持。

英中贸易协会副主席汤姆·特鲁布里奇表示:“我们希望离开欧盟,离开单一市场,自己控制边境、控制法律,加强与外界的贸易往来。”

12日晚共有317名保守党议会下院议员参加投票,特雷莎·梅获得其中200名议员的支持。按规定,若首相赢得过半数信任票,则一年内党内不能再对其举行不信任投票。

相关推荐
甘肃:金融力量护航“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走进位于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的陇药皇甫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只见工人们正在抢抓生产进度,确保订单按期交付。

宁夏建投城运首份社会责任(ESG)报告正式发布 推动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融共生

​12月20日,《宁夏建投城市运营管理有限公司2021企业社会责任(ESG)报告》正式发布。

安徽泗县:社保缓缴“雪中送炭”,赋能企业平稳发展

​安徽泗县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阶段性缓缴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费政策出台后,该县社保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推广宣传,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