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天猫与大英博物馆在伦敦达成深化合作共识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4 15:10:00

新华丝路网伦敦12月14日电 (记者杨海若、罗羽) 12日晚,天猫与大英博物馆在伦敦正式举办合作落地仪式,承诺双方在未来3年内将继续在文创领域发力,把大英博物馆的精彩分享给更多中国消费者。

根据合作内容,未来3年内,大英博物馆在中国的独家授权运营商——品源文华,将继续经营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推广新授权衍生品,20余款新品将于17日在天猫首发。

大英博物馆董事会主席理查德·兰伯特(Richard Lambert)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大英博物馆的使命之一就是馆藏的精彩分享给更多人,此次长期合作能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足不出户便能感受到大英博物馆的魅力。”

2018年7月大英博物馆天猫旗舰店开始试运营,两周便冲上行业日销第一名,16天所有商品就已售罄,到现在已经积累了近36万名粉丝。

天猫营运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表示,英国的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简称V&A博物馆)已经入驻天猫,英国国家美术博物馆都也将在2019年入驻,合作空间巨大。

据天猫数据显示,2018年1月到10月,在天猫和淘宝平台上,搜索“博物馆”的用户数是 2016年同期的2.15倍,其中有近9成用户浏览了博物馆周边文创产品;而在线下,中国的博物馆参观人次也在逐年上升,2016年已经达到8.5亿人次。

相关推荐
2024年度中国发展论坛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举办

17日,2024年度中国发展论坛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举办。来自中英两国的经济专家对中国经济现状和未来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深圳与伦敦将进一步加强经贸、时尚、会展等方面的合作

19日,“2023中国(深圳)-英国(伦敦)产业合作发展交流会”在英国伦敦成功举办。

上汽集团MG汽车在伦敦举办全球经销商大会

上汽集团旗下MG汽车品牌11日在伦敦举办了首次在海外举行的全球经销商大会。来自全球的200多家经销商共聚一堂,探讨中国汽车出海的成功经验,展望未来合作的广袤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