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加坡2018年第三季总体失业率环比提高至2.1%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4 14:22:03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2月14日电 (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人力部13日发布第三季度劳动力市场报告。报告指出,经季节性调整后计算,2018年第三季度新加坡整体失业率从6月份的2.0%提高到了9月份的2.1%,而居民失业率和公民失业率则分别保持在2.9%和3%不变。

第三季度劳动力市场报告中涉及的数据与今年10月新加坡人力部公告中提供的数据相比有部分调整。

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新加坡除女佣以外的新增就业人数达到了16700人,超过了第二季度新增就业人数6500人的两倍。新增就业主要来自社区、社会与个人服务业、金融与保险业、信息与通信业和专业服务业。

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新加坡劳动力市场显示出进一步改善的迹象,该季度新增就业人数增长超上一季度一倍以上,同时居民失业率和裁员数量仍低于去年同期。此外,新加坡空缺工作岗位和失业人口的比率都有所下降,说明该国劳动力市场收紧的情况有所缓解。

展望未来,新加坡人力部在报告中表示,在外部贸易局势紧张和关键最终需求市场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新加坡当地的用工增长可能会放缓,但信息与通信业、金融与保险业、医疗保健业、专业服务业、批发贸易业和建筑环境业等领域的就业机会依然存在。

相关推荐
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与中国企业共发展:专访新加坡立杰律所律师丘健雄

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中国国际仲裁与工程业务负责人丘健雄律师近日接受记者专访,畅谈中国经济与法制发展成果和机遇,分享立杰支持中国企业出海的经验。

墨西哥2月失业率降至2.5%

墨西哥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说,2月墨西哥失业率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至2.5%,创10个月以来新低。

汇添富首只中新ETF互通产品在新上市

3月20日,汇添富基金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加坡综合资管机构辉立资本(Phillip Capital Management)联合推出的辉立-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该产品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新加坡交易所的ETF产品互通计划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