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秀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成为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新增长极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4 15:13:00

新华丝路网郑州12月14日电 (记者李文哲) 第五届中国郑州服务外包创新发展大会13日至1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在会上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正在成为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新的增长极。

“截至2017年底,中国服务外包的业务范围已经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外包执行额超亿元的国家和地区约130个。”马秀红指出,近年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离岸服务外包增长的服务远远高于整体的离岸服务外包额的增长幅度,说明这个区域发展前景是非常可观的、巨大的。

马秀红认为,近年来,中国服务外包产业紧紧抓住新一轮技术革命带来的新机遇,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产业链不断延伸,价值链不断提升,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涌现。在新的时代,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符合中国国家战略需要,对加速制造业等实体经济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劳动生产力,促进绿色创新发展,优化贸易结构等方面至关重要。

“当前,全球经济处于重要变革期,以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讯技术、虚拟现实等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强势登场,创新增长与数字经济成为各国政府共同关注的发展主题。”马秀红表示,数字经济和新工业革命时代,外包服务提供商将率先成为数字服务提供商,以技术创新应用为核心驱动力的服务外包产业,将成为各国发展数字经济、实现创新增长的重要引擎。

马秀红建议,下一步,应加大服务外包政策支持力度,并最大限度地扩大政策覆盖面;进一步减税降费,支持服务外包企业做大做强;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培养、引进高端及复合性人オ,进一步提高人才集聚度。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