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以色列总理说以方不断改善与阿拉伯国家关系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4 11:27:58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4日电 (记者陈文仙)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2日晚在外国记者新年招待会上发表讲话说,以色列正在不断改善与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的关系。

内塔尼亚胡说,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以色列发挥着重要作用,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离我们更近了”,“以色列不是他们的敌人,而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伙伴”。

近来,以色列在发展与阿拉伯和穆斯林国家关系上动作频频。今年10月,内塔尼亚胡对阿曼进行正式访问,这是1996年以来以色列总理首访阿曼。内塔尼亚胡在访后表示,以色列航空公司的飞机已获准飞越阿曼领空。此外,以色列与乍得于11月表示,愿意恢复两国外交关系。

相关推荐
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开启新阶段

在风云变化、动荡频发的世界变革期,中阿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共商共建共同发展,使“一带一路”在广袤的沙漠中绽放繁荣之花。面向未来,中阿务实合作活力十足,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

第六届阿拉伯-俄罗斯合作论坛在摩洛哥举行

第六届阿拉伯-俄罗斯合作论坛20日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举行。这是该论坛时隔四年后再度举行。

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中国企业助力中阿合作走深走实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中阿合作成果丰硕,捷报频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