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埃塞在区域电网互联互通中获益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4 10:36:18

据埃塞芬纳广播公司12月12日报道,根据埃塞电力公司(EEP)的数据,埃塞近五个月(6-10月)对苏丹和吉布提的电力出口超过2840万美元。其中,1750万美元电力出口到吉布提,其余出口到苏丹。

埃塞水电资源丰富,潜在总装机容量约为45000兆瓦,因此,埃塞致力于促进区域电网互联互通,希望通过出口电力获取外汇。目前,埃塞已与索马里、肯尼亚、坦桑尼亚和南苏丹达成电网互联协议,并实施埃塞—肯尼亚5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项目。该项目是东非第一个高压直流(HVDC)电力线项目,预算超过10亿美元,由中国电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承建埃塞段,将于2019年建成。

相关推荐
机遇与共赢——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博鳌声音

以“亚洲与世界:共同的挑战,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在海滨小镇博鳌召开,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本届论坛年会嘉宾热议的高频词。

东方工业园助力“非洲屋脊”工业化进程

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东南约50公里的东方工业园,一辆又一辆货车穿梭往来其中,一派繁忙景象。

一带一路故事绘|亚的斯亚贝巴友谊广场的绿色变迁

援埃塞俄比亚河岸绿色发展项目是中国政府援建的市政园林类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倡议“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