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里亚尔兑换美元汇率达到三个月来高点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4 09:46:10

《财经论坛报》12月11日报道,随着伊朗有望继续向其主要客户出口石油的消息传出以及伊朗中央银行最近采取的其他措施的提振,外汇市场上里亚尔兑换美元的外汇走势出现逆转,周二,伊朗公开外汇市场里亚尔兑换美元大幅走强,并突破了110000:1的心理关口,达到107000:1,达到了三个月以来的高点;同时里亚尔兑换其他货币汇率也出现上涨,兑欧元汇率达到130000:1,高于前一天的131000:1。

受8月7日美重启对伊第一轮制裁影响,里亚尔在7月底首次下跌至10万里亚尔兑换1美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里亚尔汇率经历自由落体式下跌,10月初达到190000里亚尔兑换1美元的历史低点。在11月4日美国对伊实施第二轮制裁后,相关影响已经大打折扣,里亚尔汇率出现回升态势。

相关推荐
墨西哥比索对美元汇率走强 创近8个月新高

13日,墨西哥央行汇率收盘价显示,墨西哥比索对美元汇率当天升值0.74%,达到16.6759比1,创去年7月底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2023年人民币汇率在全球主要货币中表现相对稳健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3年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在全球主要货币中表现相对稳健,发挥了宏观经济和国际收支自动稳定器功能。

印尼推广使用本币结算以摆脱美元依赖

印度尼西亚央行行长佩里·瓦吉约日前表示,印尼将与印度和沙特阿拉伯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使用本币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