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外交部:乌克兰准备在顿巴斯地区进行军事挑衅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4 09:04:36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4日电 (记者李奥)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3日说,乌克兰准备在顿巴斯地区的马里乌波尔方向进行军事挑衅。

扎哈罗娃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掌握的信息,乌克兰当局准备于近日利用其在部分地区实行的“战争状态”,对马里乌波尔方向进行攻击,向亚速海沿岸地区进发并直抵俄罗斯边境。

马里乌波尔是亚速海港口城市,邻近乌俄边境,目前由顿涅茨克民间武装控制。亚速海是乌俄两国共同拥有的一片封闭海域。

扎哈罗娃指出,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此举的目的是,通过激化局势的方式延长“战争状态”,甚至是取消乌总统选举。

俄乌刻赤海峡冲突爆发后,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于11月26日通过总统令,从基辅时间11月28日9时起,乌克兰10个与俄邻近的地区进入为期30天的“战争状态”。

相关推荐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

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2552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副部长丹尼斯·巴什利克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谷物和油料作物2552万吨,其中出口玉米1382万吨,出口小麦997万吨,出口大麦147万吨。

乌克兰内阁称不打算延长俄天然气过境协议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援引乌克兰内阁新闻处消息称,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协议将于今年底到期,届时乌方不打算与俄方进行谈判并延长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