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13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罗牛山之夜”欢迎晚宴海口举行

2018-12-13 16:50:00

微信图片_20181213103807

第13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罗牛山之夜”欢迎晚宴现场。田壮胜 摄

新华丝路网海口12月13日电(朱岩)由中关村绿色冷链物流产业联盟、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冷链物流分会主办,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冷链物流事业部协办的第13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下称“年会”)于12月12—13日在海口举办,在12日晚“罗牛山之夜”欢迎晚宴上,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柳旺元表示,海南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冷链物流行业将蓬勃发展。

IMG_0495

晚宴上,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柳旺元发表致辞。朱岩 摄

“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给海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海南冷链物流行业将会蓬勃发展。”柳旺元表示,作为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罗牛山将借助年会,与行业专家、学者共商冷链物流发展大计、共建互联互通平台、共享发展机遇。

9月24日,国务院发布《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提出“加强冷链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打造出岛快速冷链通道,提供高质量的冷链快递物流服务”。对于冷链物流的发展,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于冷链物流设施的建设尤为重视,日前开园的罗牛山冷链物流园将提升海南省物流交易产业技术水平,带动、带旺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为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提供优越的研发环境。同时,园区也将促进节能减排、降低物流成本、提高配送效率、改善中小企业创业环境。”

据悉,罗牛山冷链物流园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由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运营,园区占地325亩,总投资16亿元,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建设了生鲜加工及分拣中心、多温层智能物流中心、低温快消品共同配送中心、恒温商超共同配送中心及电商大厦等。

IMG_0457

晚宴上,中国冷链物流联盟理事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端炜发表致辞。朱岩 摄

中国冷链物流联盟理事长、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端炜在晚宴上表示,本次年会是我国冷链行业文化软实力的大阅兵、大碰撞,中冷联盟对冷链物流行业的未来充满了憧憬。范端炜还对所有年会代表致以谢意,并特别感谢了年会协办方海南罗牛山食品集团冷链事业部。

本届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年会围绕“开放共生与智行未来的新生冷链”核心主题,倡导企业打开闭环界限、打破信息孤岛,重构冷链生态、重塑高效价值链,并关注“民营冷链企业市场份额、小散格局变化、一个大平台和一张全国网布局、企业成本构成与增长”等行业热点话题,来自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校、食品商贸、餐饮零售、生鲜电商、金融投资、冷链技术等相关领域近800位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杨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