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默克尔说德国无意修改英国“脱欧”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3 15:51:19

新华社柏林12月13日电 (记者任珂、张远) 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说,英国“脱欧”协议是欧盟27个成员国的共同立场,德国无意修改这个协议。

当天,默克尔在德国联邦议院接受议员质询时说,在即将召开的欧盟峰会上,欧盟27国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不会在讨论后被修改。她表示,双方将在“脱欧”过渡期内解决一些突出问题,比如英国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问题。

默克尔说,她仍然希望实现英国“有协议脱欧”,但同时会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

今年11月,英欧双方在经过一年多的艰苦谈判后达成“脱欧”协议。但协议仍需英国议会与欧盟其他各成员国分别批准才能生效。

英国议会下院原定于本月11日举行投票,对“脱欧”协议进行表决。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0日表示,她将推迟在议会下院就“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并将在未来几日继续与欧盟方面就协议内容进行谈判。

欧盟峰会将于13日至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英国“脱欧”将是峰会主要议题之一。

相关推荐
景德镇陶瓷文化特展在德国精彩亮相

3月20日,“丝路瓷行”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特展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45件具有代表性的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惊艳亮相。

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3.4%

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4%,剔除能源、食品、酒和烟草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4.5%。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