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到2040年,尼日利亚的基础设施赤字将达到8780亿美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3 11:24:49

据尼日利亚《今日报》12月11日报道,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昨日表示,到2040年,该国的基础设施赤字将达到8,780亿美元,因此要求积极利用绿色债券来应对基础设施缺口。证券交易委员会代理总干事Mary Uduk在尼日利亚资本市场记者协会(CAMCAN)在拉各斯举办的2018年度研讨会上表示了这一点。

Uduk说,尼日利亚应该发行绿色债券,该委员会将继续为其发行提供积极的政策支持。“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基础设施,粮食和农业领域未来将有很大的机遇,未来的任务是确保资金流向具有多种社会价值的绿色项目。”尼日利亚必须更多的参与绿色债券投资,以摆脱基础设施,电力和能源,交通以及环保导致的赤字增大的局面。

由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和市场基础设施部主管Emomotimi Agama先生代表的总干事表示,尼日利亚必须站在创新的最前沿。她指出,已发行的第二批绿色债券为该国解决其基础设施赤字提供了机会。“在我看来,绿色债券发行的最大机遇是解决尼日利亚基础设施赤字,改善农业,减轻贫困以及保护环境的潜力 - 这是一个多方位的战略。”

同时,FMDQ场外交易证券交易所董事总经理Bola Onadele先生表示,绿色债券已经发行了1550亿美元,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由交易所经济发展部高级副总裁EmmanuelEtaderhi代理的Onadele表示,该国的资源并没有随着人口增长而增长。他表示,尼日利亚在电力和能源领域表现糟糕的原因是由于无法像其他欧洲国家那样利用太阳能来利用能源。据他介绍,影响绿色债券发行的问题包括当地参与绿色债券核查的程度较低,缺乏可投资项目,核查成本以及主要投资者缺乏了解。“绿色债券投资者享受与税收相关的豁免,在未来15年,我们将需要7万亿美元的投资将可持续金融与资本市场联系起来。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中企承建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通车

由中企承建、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拉各斯轻轨红线项目一期2月29日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通车仪式,同时举行红线项目二期签约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博拉·提努布出席仪式并试乘轻轨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