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莫盖里尼称欧盟与伊朗间的金融机制即将运行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3 11:27:50

《伊朗日报》12月11日报道,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为保证欧盟与伊朗间的合法贸易并绕开美国制裁,欧盟即将出台一种支付渠道,这一新型金融机制将在未来几周开始运行。法国和德国将对欧盟与伊朗间的这一贸易机制共同承担责任,以便将美国惩罚的风险降至最低。

莫盖里尼强调欧盟力求伊朗应该从核协议中获益,因为负责监督伊朗执行协议的国际原子能机构连续在13份报告中证实伊朗履行了协议中条款。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