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英金融科技桥大会旨在探索更多合作机会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2-12 14:50:57

新华丝路网伦敦12月12日电 (记者孙晓玲) 中英金融科技桥大会11日在伦敦举行,会议围绕金融科技在“一带一路”中的机会、金融科技桥的全球实践等议题展开研讨,旨在为中英两国金融科技发展架起桥梁,提供更多合作机会。

英中贸易协会副主席汤姆·特鲁布里奇爵士(Tom Troubridge)表示,“‘一带一路’、绿色金融、金融科技是今年我随伦敦金融城市长访问中国的三大主要主题,金融科技也将会是明年的重要议题。”

汤姆·特鲁布里奇爵士表示,“当前,中国高度重视包括金融科技在内的高科技发展,正在向服务和消费驱动的经济方式转变,这对英国来说是非常积极的事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蒋苏南表示,“中国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兴起,正在深刻改变金融业态。金融科技在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降低成本、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英国“金融科技圈”(FINTECH CIRCLE)首席执行官苏珊·希什蒂(Susanne Chishti)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能为两国金融科技公司创造一个窗口。目前人们对金融科技桥如何创造机会和收益还不甚了解,我们会进一步推动人们加深认识。”

据了解,大会由英国“金融科技圈”主办,英中贸易协会、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等协办,会中举行多个主题论坛、主旨演讲、金融科技路演竞赛等,并发布“金融科技桥日志第一期”。中英两国政府部门、金融科技界、投资人、科研机构等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挪威首相:挪中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挪威首相斯特勒21日表示,挪威希望与中国开展广泛的双边合作,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