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解除对政党活动限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2-12 10:20:16

新华社曼谷12月12日电 (记者杨舟) 泰国政府宪报网站11日刊出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有关让民众、政党参与政治的主席令,表示为了即将举行的大选,允许政党进行集会、竞选等活动。

主席令说,作为泰国宪法附属法的《下议员选举法》于11日起生效。《下议员选举法》规定,该法生效后的90日内需制定王室谕令,正式宣布将举行大选。

据泰国《民意报》报道,泰国副总理威沙努11日在总理府对媒体说,虽然现在没有举行大选的谕令,但各政党可以召开大会以及进行宣传,无须再经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批准,同时也可宣布政党的总理候选人。

威沙努之前曾表示,大选有望在2019年2月24日举行。 

泰国军方2014年通过政变推翻原民选的为泰党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禁止政党活动。2017年4月,泰国实施第20部宪法。按照宪法,政府必须在《政党法》《选举委员会法》《上议员产生法》《下议员选举法》等与选举有关的四部宪法附属法全部颁布实施后的150日内举行大选。

相关推荐
通讯:中国电动出租车助力泰国打造绿色机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泰国机场公司(AOT)和中国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合作,自今年1月起在素万那普机场引入电动出租车服务,助力打造成绿色出行机场。

中石化起运公司完成泰国GSP7项目

3月18日,中石化起运泰国公司圆满完成泰国GSP7项目大型塔器吊装任务。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