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沙特政府重新规划零售业发展路径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2 09:08:20

据经济报12月11日报道,为更好地应对沙特零售业面临的挑战和阻碍,适应沙特零售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张。沙特商业投资部和沙特商会近期联合起草支持零售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沙特零售商表示,沙特总人口超过3000万人,其中超过66%的是年轻人,巨大的消费需求刺激大型零售购物中心的迅速扩张。当前零售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抓住行业新机遇、进行有竞争力的创新、行业立法、数字革命对行业的影响以及提高运营效率。

沙特中小企业管理局此前统计的数据显示,沙零售业规模约为3750亿里亚尔,到2030年将超过1.2万亿里亚尔规模。零售业对沙特非油国内生产总值贡献额超过10%。零售业是总体经济的引擎,到2030年将提供250万个就业岗位。中小企业管理局将从“制度、培训、转型、提质、创新和本地化”六大方面制定行业新战略,当前主要完善行业法规和制度,挖掘增长潜力,提高劳动生产率,使现代化商店数量到2030年占总数的8成以上。

相关推荐
“发现新未来城”活动成功在京举办

4月15日,由北京市贸促会、沙特阿拉伯新未来城公司共同主办的“发现新未来城”活动在北京举办。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

沙特阿美考虑在中国进行更多投资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日前公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沙特阿美看好全球石油市场前景,并致力于开展中国业务,“这对公司现有业务和未来发展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