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南非黄金产业陷入衰退僵局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2 09:09:21

据南非每日商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南非黄金产业迄今发展已130年有余,对全球黄金产量的贡献达到近一半以上,但近年来多数金矿难以实现盈利,对南非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1993年的3.8%下降至如今的1%左右。南非当前黄金行业从业人员近10万人,不及新南非成立前的五分之一。在黄金价格走低、工资水平走高以及地质挑战影响日渐加深的背景下,南非黄金行业未来5年的产量和就业人员数量将进一步缩水。

相关推荐
2024年中资企业招聘大会在南非举行

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举办的中资企业招聘大会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

新西兰经济陷入技术性衰退

新西兰统计局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鉴于去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环比下降0.3%,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新西兰经济已陷入技术性衰退。

非洲能源大会看好中南能源合作前景

2024年非洲能源大会于7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结束。不少与会人士表示,看好中国和南非能源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