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萨克斯坦正在建设7个数字化工厂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1 19:45:41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斯塔纳12月10日电,哈信息和通信部部长阿巴耶夫表示,哈100家企业将应用数字技术。阿指出,在“经济领域数字化”框架下确定了100家企业,计划采用数字技术,向智能生产转型。目前正在建设7个数字化工厂。阿介绍说,能源和矿山冶金企业也在向新技术转型,受益于数字化改造,油气企业采油率提高2%-5%,费用下降10%。此外,在数字化规划实施框架内,哈目前100%的耕地和24%的牧场已完成数字化地图绘制,总面积约4200万公顷。参照世界农业强国的经验,哈将采用卫星和计算机技术管理播种土地的生产情况。

2017年2月,哈投资发展部部长卡瑟姆别克表示计划建设数字化工厂,选取试点企业推广应用数字化技术,并以此作为其他大型生产企业的样板。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

哈萨克斯坦总统考察哈鲁班工坊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26日在东哈萨克斯坦州考察,视察了位于当地的哈萨克斯坦鲁班工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