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鹭”舞北部湾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博玉 2018-12-11 16:25:11

“鹭”舞北部湾

一群白鹭在钦州市康熙岭镇的一处虾塘边休憩(11月26日无人机拍摄)。

近十年来,广西积极构筑北部湾蓝色海洋生态屏障,“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的优美环境孕育了种类繁多的鱼、虾、贝类等海产品,每年都会吸引着成千上万只白鹭前来筑巢、繁衍后代,这一生态景观现已成为北部湾一道独特的旅游风景。

新华社记者 张爱林 摄

相关推荐
河北定兴:白鹭轻舞生态美

近日,在定兴县小店村的南拒马河畔,20余只白鹭或在水面上觅食,或飞舞嬉闹,轻盈优雅的身姿同蔚蓝天空、清澈河水交相辉映,呈现出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广西首届向海经济论坛在钦州举办

​6月29日,广西首届向海经济论坛在钦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围绕“面朝大海、向海图强”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武汉首开至钦州铁海联运班列 拓展中部陆海联运大通道

满载纱线、干香菇、元明粉等产品的列车1日从武汉吴家山站开出,驶往广西钦州港东火车站。这些货物将在钦州港转乘海轮驶向越南、泰国、菲律宾、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这标志着湖北武汉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拓展中部陆海大通道,成功开辟了新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