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预计2019年海合会银行业盈利增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2-11 08:56:09

据《海湾消息报》12月9日报道,评级机构穆迪2019年海合会银行业展望报告显示,得益于政府开支扩大、油价回升、政府刺激经济政策出台,银行业运营环境好转,预计2019年海合会银行业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资产质量和资产负债表将得以改善。

穆迪认为,2019年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和沙特的银行业将逐渐恢复,不过阿曼和巴林的银行业将继续面临财政压力。

阿联酋银行业贷款将逐步趋稳,资产水平保持强劲,不过由于利率上涨,利润可能只得以微升。油价回升有助于稳定存款和流动性水平。

尽管各有差异,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海合会贷款整体可能会略有下滑,不过仍然稳固。由于之前几年的经济疲软的滞后效应,不良贷款率可能会升高。穆迪预计2019年底不良贷款率约为3%。

贷款情况和贷款再定价能力改善预计能够缓解海合会银行2019年的部分盈利压力,不过贷款增长缓慢也限制了盈利增长幅度。

分析人士认为,海合会银行业整体成本控制已适应了放缓的经济环境,保持了较高的效率。由于美国货币政策收紧,海合会国家货币与美国挂钩,海合会利率水平预计会升高。根据穆迪的报告,较高的利率水平有助于提升海合会银行净利息收益率。穆迪分析人士预计2019年海合会银行平均资产回报率约为1.5%。

政府开支扩大刺激了经济活动活跃度和私营部门增长,预计2019年海合会银行业信贷将实现增长。预计银行融资压力将有所缓解,2019年将保持稳定。目前油价及海合会国家持续的国际债务发行逆转了公共部门的存款外流趋势,公共部门存款占存款总额的30%左右。

相关推荐
纽约社区银行股价大跌 区域性银行阴云再起

美国纽约社区银行股价1月31日下跌近38%。去年美国银行业危机爆发后,纽约社区银行收购美国签名银行部分资产和负债。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2023见证中国与海合会国家合作热度

2023年,中国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的合作热度不断上升,合作领域持续拓宽,合作成果不断涌现。

综述:2023见证中国与海合会国家合作热度

2023年,中国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的合作热度不断上升,合作领域持续拓宽,合作成果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