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企承建挪威第二大桥举行通车典礼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8-12-10 19:16:41

新华社挪威纳尔维克12月9日电(记者梁有昶)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挪威第二大桥哈罗格兰德大桥通车典礼9日举行。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出席仪式。

索尔贝格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座桥梁对当地民众来说很重要,很高兴看到中国参与项目建设,中国工人远道而来,与挪威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力量合作,建造出一座高质量桥梁。

图为12月9日行人穿行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图为12月9日行人穿行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新华社记者 梁有昶 摄

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告诉新华社记者,哈罗格兰德大桥是中企“走进挪威”的标杆工程,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切实行动,是中挪互利合作的重要成果,对深入推进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哈罗格兰德大桥由中国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四川路桥)承建。这座大桥位于挪威北部港口城市纳尔维克附近,桥长1533米,是北极圈内最大跨径悬索桥。该桥缩短了从纳尔维克前往特罗姆瑟、哈尔斯塔等地的路程。

据四川路桥方面介绍,建设团队解决了桥梁跨径大和空间设计不规则等技术难题,克服大风、严寒、极夜等影响,按要求完成项目,体现出中国桥梁建设先进水平。

图为12月9日,中国工人在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旁烤火取暖。 新华社记者梁有昶摄

图为12月9日,中国工人在挪威哈罗格兰德大桥旁烤火取暖。 新华社记者 梁有昶 摄

在大桥通车前,纳尔维克市政府向四川路桥项目部授予纳尔维克市建设者奖杯,以表示对工程建设的认可与感谢。(完)

相关推荐
挪威首相:挪中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挪威首相斯特勒21日表示,挪威希望与中国开展广泛的双边合作,两国可以在许多领域加强合作。

食品价格飙升推涨挪威2023年CPI

挪威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飙升等因素影响,2023年挪威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比2022年上涨5.5%。

挪威2023年海产品出口额创新高

挪威海产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挪威海产品出口额创历史新高,中国则持续成为挪威海产品在亚洲的最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