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煤矿建进军非洲矿山建设市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2-10 17:39:31

新华丝路网合肥12月10日电(宗磊) 日前,中煤矿建集团在湖北黄石签署了赞比亚穆维盖拉铜矿项目施工协议,这标志着该集团将正式承接该铜矿相关工程施工,这也是该集团首次进军非洲矿山建设市场。

据了解,穆维盖拉铜矿位于赞比亚铜带省省会恩多拉城北,采用竖井方式开拓,年产量不低于100万吨。根据协议,中煤矿建集团施工内容主要包括主副风井井筒以及相关巷道的掘进等,基建工期547天。未来还将继续承接采矿、永久装备等相关工程。

作为国内矿山建设的领军企业,中煤矿建集团近年来依托矿山建设施工核心技术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先后在越南、老挝、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承揽了煤矿、铜矿、钾盐矿、金矿、锰矿等矿建项目,为推进转型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
中煤矿建安徽开源路桥公司:“一带一路”带来的惠民路

​12月,在中煤矿建集团安徽开源路桥公司承建的尼泊尔项目施工沿线,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条连接尼泊尔马格林-博卡拉的公路升级项目正在全力修建。

中煤矿建集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激活企业发展动能

中煤矿建集团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构建以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为核心,以增强市场竞争力为目标,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支撑体系。

中煤矿建集团: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中煤矿建集团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和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和项目建设相结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项目建设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建设难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传来捷报。